有魔有YOUNG
愛的連結在偏鄉計畫

財團法人 天主教聖母聖心修女會(聖愛山莊)

計畫簡介

我們是全台平均年齡最高的樂齡魔術團,在2016年第一屆Dream Big元大公益圓夢計畫中成軍,走訪台中偏鄉小學表演。2017至2018年我們將接下來將擴大至台中、彰化、南投縣,為需要關懷的偏鄉小學、育幼院、兒童病房帶來更多歡笑!

社會面臨老年化,長者卻是社會資源最少的一群,聖愛樂齡健康活力中心擴大招募60-89歲的樂齡長者加入魔術團,讓長輩不僅鍛鍊腦力與體力,更因表演過程而增加成就感,重拾社會角色。

全新魔術表演以魔術劇的方式,除了肢體表演、魔法氣球,也加入更多戲劇元素,融合寓教於樂的劇情與驚喜魔術,在每場表演中與偏鄉幼童創造各種互動,豐富自己也豐富孩子的心靈,使偏鄉孩童接觸多元化之課外活動,也讓病童及家屬可獲得歡樂與情緒支持!台灣獨一無二的樂齡魔術團歡迎您一同加入服務,歡迎加入志工行列,一同在偏鄉孩童心中也埋下夢想的種子。

志工報名

計畫成果

「魔術師」為本中心設立之腦力課程,藉由課程設計,讓長者預防腦力退化,且透過表演讓長者擁有生活重心,更以分享的方式拉近長者與家人之間的距離,增加與社會的互動。全台平均年齡最高的樂齡魔術團在2016年第一屆Dream Big元大公益圓夢計畫中成軍,2017至2018年繼續走訪16個台中、彰化需要關懷的偏鄉小學、育幼院、兒童病房,為1,002位孩子帶來歡笑與驚奇!

團體簡介

聖愛健康活力中心位於台中市太平區,主要辦理健康促進與疾病預防的課程,以服務60歲以上長者為主。本中心仿效芬蘭或瑞典等國協助老人的精神,為其量身訂製所需要的課程,包含活力、體力、腦力、健康、社會等五大面向,辦理相關課程與活動,鼓勵退休者參與,以達到成功老化(successful ageing)的目標。 其中「魔術師」為本中心設立之腦力課程,藉由課程設計,讓長者預防腦力退化,且透過表演讓長者擁有生活重心,更以分享的方式拉近長者與家人之間的距離,增加與社會的互動。